English

李岚清出席庆祝联欢会招待会

2001-07-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潘国俊 尹鸿祝 孙占林 杨敬忠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13日电(记者潘国俊尹鸿祝)北京时间13日晚10时10分,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体会议上,中国北京获得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我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当晚举行隆重热烈的联欢会,庆贺这一大喜事。

联欢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打电话给李岚清副总理和北京申奥代表团,向北京申奥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请转达他对北京市申奥代表团和驻俄使领馆全体同志的亲切慰问,向支持北京申奥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致意,向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主席和为北京申奥作出努力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联欢会并发表讲话,向北京申办奥运取得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经过我们大家团结奋战,顽强拼搏,北京终于夺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胜利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光荣使命。全国人民为之欢欣鼓舞,举国上下一片欢腾。

李岚清说: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再一次证明正义、进步、强盛的中国在国际社会拥有广泛的尊重和友谊。这是我们党和政府长期致力于世界和平友好事业,推动世界和平发展进步潮流所取得的又一杰出成果。北京申办的成功,为我国在新世纪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增加了新的动力,将激励全体人民在实现现代化建设新“三步走”战略目标的进程中迈出更大的步伐。

李岚清说:在异常激烈的申办竞争中,代表团全体同志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勇往直前,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工作水平,我对全体申办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最后强调,让我们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进取,为中华民族赢得更大的光荣而努力奋斗。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13日电(记者潘国俊孙占林杨敬忠)北京市奥申委13日晚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庆祝北京申奥成功招待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招待会并宣读了江泽民主席致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感谢信。

李岚清在招待会上致辞。他说: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是中国在新世纪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成果。此时此刻,我相信全体中国人民、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都在同我们一样兴高采烈地庆贺这次申办的成功。

李岚清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向赞赏奥林匹克的宗旨和精神,支持奥林匹克运动为促进世界和平进步所做的努力,珍视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友好合作关系。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不论对中国还是对奥林匹克运动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它为中国在新世纪进一步扩大与国际社会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架设了新的桥梁;它为世界进一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打开了新的窗口。

李岚清说:刚刚到来的21世纪,为中国也为奥林匹克运动展现了广阔而美好的前景。我真诚地邀请萨马兰奇主席和各位委员在方便的时候到中国访问。你们一定会受到中国人民最热烈的欢迎。中国政府和人民将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支持北京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

北京奥申委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主持了今晚的招待会。北京市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在招待会讲了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