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对邪教 崇尚文明》大型展览在京开幕

2001-07-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一桩桩触目惊心的案例,揭露了邪教“法轮功”的罪恶本质;一幅幅生动翔实的图片,展示了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公安部、司法部、中国科协联合举办的《反对邪教崇尚文明》大型展览今天上午在北京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刘云山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举办这次大型展览,是深入揭批“法轮功”邪教组织,对人民群众进行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无神论教育,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建设精神文明的重要措施。

刘云山强调,我们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是正义与邪恶、文明与愚昧、科学与迷信的较量,这场斗争是复杂的、尖锐的、长期的。我们一定要按照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要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方针,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进法制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提倡科学方法,彻底铲除邪教“法轮功”以及各种腐朽思想文化滋生的土壤,努力形成反对邪教、崇尚文明的良好风尚,为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反对邪教崇尚文明》大型展览共分3部分:第一部分,邪教“法轮功”——社会的毒瘤,通过大量无可辩驳的事实,揭露了李洪志及其邪教“法轮功”残害生命、扰乱社会、祸国殃民、欺世盗名的罪恶行径,揭穿了“法轮功”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邪教本质;第二部分,邪教——人类的公害,集中揭露了世界主要邪教组织的概况及共同特征,介绍了世界各国政府反对和打击邪教组织的做法;第三部分,铲除邪教“法轮功”、共创文明新风尚,展示了我国政府依法取缔、坚决打击邪教“法轮功”的果断措施;反映了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法轮功”练习者教育转化工作的感人事迹;展现了近年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科普工作的丰硕成果。

据介绍,此次展览在北京展出的同时,还将在全国各地复制展出,形成上下联动、集中教育的声势,把揭批“法轮功”的斗争进一步引向深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