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史教育的课堂

2001-07-1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昆 通讯员 韦联科 我有话说

日前,记者来到广西百色起义纪念馆,只见由江泽民总书记题写的“百色起义纪念馆”几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走进大厅,迎面一幅巨大的汉白玉浮雕《百色起义》,令人肃然起敬。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记者参观了“百色风雷”、“革命英杰”、“邓小平与百色”等展厅,通过纪念馆陈列的1400多件(幅)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百色起义的光辉历程。

农珍批馆长告诉我们,百色起义纪念馆建于1961年,原设于百色城内红七军军部旧址——著名的粤东会馆。1999年12月11日,百色起义七十周年时,纪念馆迁址至迎龙山。新馆开馆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截至目前已接待来自我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参观者60多万人次。

他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教育,纪念馆还请老红军和老同志常年作讲解员。74岁的百色地区老专员么鸣岐义务为观众讲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辉历史,并与纪念馆约法三章:一不要讲课费;二不吃请;三不接受礼物。

纪念馆自觉发挥党史教育大课堂的作用,如对军人、学生、老人、残疾人等团体观众实行免费参观;对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等团体观众,给予大幅优惠。目前,百色起义纪念馆已成为部队、学校、基层党团组织举行各种仪式的重要场所,近年来他们为各级党团组织举行各类仪式近百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