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邪教不除 国无宁日

2001-07-1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

7月15日,《反对邪教崇尚文明》大型展览会在北京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展览会上,记者遇上了几位携家带口前来参观的知识分子,他们对于“法轮功”的痛恨是实在的和深刻的。

“我今天是带着老婆和儿子一起来接受教育的。看了“法轮功”通过精神控制残害痴迷者的一桩桩血淋淋的事实,使我又一次感受到邪教不除国无宁日,邪教不除家无宁日。”说话的是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知识分子,他叫张钧俊,是工商行总行机关党委副书记。他说,我们单位已经组织了多次揭批“法轮功”的活动,对系统内个别痴迷“法轮功”的人员也进行了反复帮教,取得了一定效果,我们要在反邪教的工作上常抓不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我采访的第二位知识分子是来自外交学院的李玉新先生。他说,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很多邪教其实并没有多少高深的理论,可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心甘情愿地上当受骗呢?而且还有不少青少年!这个问题我们必须研究透,否则旧的邪教除掉了,还会出新的。他认为,应该组织青少年来参观这个大型展览,让青少年认识邪教的面目。

记者在现场见到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反邪教协会秘书长王渝生教授。他对记者说,邪教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反对“法轮功”也是国际性的,我们必须主动出击,要让世界明白“法轮功”为什么是邪教,要让世界知道“法轮功”在中国是多么不得人心,中国人民是多么痛恨它!为此,我们发起了“反对邪教,保障人权”的百万人签名活动。从2000年底到今年的3月份,就收到了来自31个省市区的152万人签名的一百张百米长卷。这里有工人、农民、学生,也有不少专家、教授和两院院士。在3月19日联合国人权会议在日内瓦召开时,我们将这百幅长百米、152万人签名的长卷运到日内瓦展示,受到联合国官员以及当地居民、华人、留学生的重视和瞩目,不少当地人也在上面签了名。这一壮举,受到了当地舆论赞赏。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办公室表示接受这一百多万人签名的长卷。这一活动,对我国反对邪教的举措更多地得到国际上的理解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