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宣布申办2012年奥运会

2001-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7月15日电曾经申办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两次失败的土耳其人,13日再一次遭遇了挫折:国际奥委会在莫斯科投票,决定由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伊斯坦布尔等4个城市落选。尽管如此,土耳其奥委会主席厄尔登随即通过媒体正式宣布,伊斯坦布尔将申办2012年奥运会。

伊斯坦布尔落选的消息传来之时,繁华喧闹的伊斯坦布尔一切如常,人们似乎没有对此感到震惊。伊斯坦布尔市长古尔图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虽然这次申奥未获成功,但伊市仍将按照举办奥运会的标准,努力完成所有体育场馆和设施的建设。他们现在已意识到,要想申办成功,前期的准备工作不可忽视。他们会吸取教训,更积极地组织社会力量投入到申奥的准备工作中去。

伊斯坦布尔奥申委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伊斯坦布尔失败不失志,这次失败了,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场面上,人们还会看到伊斯坦布尔的旗帜。他说:“我们已经完成了60%的奥运场馆建设,这个数字充分说明了我们申办奥运的意志和决心。”

几位安卡拉市民对记者说,伊斯坦布尔奥申委的官员们已尽了最大努力,土耳其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的贡献。伊斯坦布尔虽然连续三次申奥遭挫,但他们相信还会有第四次、第五次,直到申办成功,失败不气馁是土耳其民族的个性。

据悉,土耳其奥委会代表团从莫斯科返回国内后,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和讨论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行动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