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质监部门承诺假一赔三

2001-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讯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孔令志7月4日公开向社会承诺:从现在起,凡是在湖南省的市场上购买了假“酒鬼酒”、短斤少两的定量包装食品以及假冒伪劣的农药化肥,上述商品的消费者,只要能够提供准确的购买地点和发票,湖南省质监部门将给予3倍购买款的赔付。据悉,这种做法在全国罕见。

孔令志是当天在长沙举行的“酒鬼酒”专项打假情况通报会上作出上述公开承诺的。他说,打了这么久的假,市场上还有这么多的假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有责任,该向消费者们赔付。他还说:“我们这次还只检查了一个月,就查出了假‘酒鬼酒’3400多瓶,捣毁了制假窝点10个,这样下去还行?所以,首先要打假‘酒鬼酒’,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保护名优企业’的指示要求。至于假冒伪劣化肥农药,那更是可恶,坑害的是农民兄弟的利益啊!对这些造假冒伪劣产品的人一定要狠狠打击,决不手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