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准噶尔构筑“魔鬼城风景旅游区”

2001-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新疆克拉玛依市投资1.89亿元的建设魔鬼城风景旅游区项目启动,明年正式向游人开放。

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距克拉玛依市区约110公里处,有一处被当地人们称为“魔鬼城”的地方,堪称天下奇观。这历经地壳变迁和千百载风化剥蚀而形成的“雅丹地貌”,有着无数的形态奇异的土台,登高远望,鳞次栉比,气势雄伟,神秘怪诞。同时,这里还有着独特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古朴的蒙古族风俗风情。据悉,“魔鬼城风景旅游区”规划面积为120平方公里,总体上以自然景观为主,突出塞外风光、雅丹地貌和民族风情,建成集游览观光、度假娱乐、疗养健身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