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汇佳学校启动精英奖学金计划

2001-07-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八年前,一所私立学校被喻作“羞答答的玫瑰”在北京市郊静悄悄地开放;八年后,这所学校已经不再是“羞答答的玫瑰”,而是“满园春色”了,一个个大胆创新的教育改革方案在这里出台,一项项优秀的国际教育项目在这里引进,一批批莘莘学子在这里圆满完成学业。这就是在国内外都已经小有名气的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

经过艰苦的创业与不断的努力,今天的汇佳学校已经颇具规模。除了可提供普通高中课程,还可提供在世界上,都可谓之为先进的国际文凭IB课程。但该校价格不菲的学年费用却让一部分学习优秀而家境一般的学生望而却步。

日前,汇佳学校董事会决定正式启动“中华未来奖学金”、“汇佳精英奖学金”和“国际金球奖学金”计划。为使更多的优秀学生有机会接受到汇佳学校国际化、高质量的全面素质教育,汇佳决定斥资百万启动精英奖学金计划。三年以后,该校为优秀学生提供的奖学金总额将高达每年500万元。

“中华未来奖学金”将为今年中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优秀中学生进入汇佳普高精英班提供全额奖学金,为580分以上的学生提供半额奖学金。汇佳学校还将为考取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五所国际名校的国际文凭IB班学生提供金额为每人1万美元的“国际金球奖学金”;为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普高精英班”学生提供金额为1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此次奖学金计划的启动,使汇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汇佳“海纳百川”的教育思想。

汇佳的教育基于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中华未来奖学金”、“汇佳精英奖学金”和“国际金球奖学金”的设立说明了汇佳教育是“以天下为己任”的全民教育。始建于1993年的汇佳学校从一开始就把汇佳教育定位在“新型、高品位、国际化”,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如今的汇佳教育机构已经发展成为包括从幼儿园到高中16年连续教育在内,涵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海外留学教育以及相关产业的综合性教育机构。

汇佳学校为最优秀的学生提供最好的课程以及最好的师资,汇佳高中课程包括普通高中课程和IB课程,经过不断优化,汇佳高中部已基本形成一支以特、高级教师为主体、中外籍教师结合、年龄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标准、完备、先进的课程体系植根于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国内教育的基础优势,并博采国外先进的教育思想与成果,致力于培养二十一世纪的高品位、国际化人才,使汇佳学校成为名符其实的优秀人才培育基地。

民族的振兴在于人才的昌盛,人才的昌盛在于教育的繁荣,中华要腾飞于世界,中国的教育责任重大,致力于民族教育的汇佳更是责无旁贷。“中华未来奖学金”、“汇佳精英奖学金”和“国际金球奖学金”全面启动后,汇佳学校每年将投入500万元人民币,这在私立教育机构开创了先河,同时也展现了汇佳对振兴民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汇佳的校训是:“做一个伟大的中国人!”校长王家骏先生在奖学金计划启动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将全面实现现代化。世界的新天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国家的新使命摆在我们眼前,催发我们调整自己、提升自己,以新的观念、新的姿态,在新的世纪里阔步迈向新的高度、新的境界!”这就是汇佳启动“中华未来奖学金”、“汇佳精英奖学金”和“国际金球奖学金”的初衷,也是汇佳爱国主义热情的集中体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教育大业还任重道远,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汇佳的这一创举,必将为国家建设大业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

中华未来奖学金

(一)进入汇佳学校普通高中班的2001年优秀应届初三毕业生可申请中华未来奖学金(奖学金分全额奖学金和半额奖学金两种):全额奖学金指免收全部赞助费和学年费用,半额奖学金指免收赞助费,学年费用只交纳1.2万元。

(二)获得奖学金的条件

1.2001年应届初三毕业生,全奖须中考成绩在600分以上,半奖须580分以上;
2.北京生源与外地生源均享有同等获奖机会;
3.思想品德好,有明确的学习目的,遵规守纪,积极向上;
4.心理状态好,能正确面对困难与各种社会问题;
5.身体素质好,有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6.全面发展,兴趣爱好广泛;
7.学生家长对教育学生有明确的目标、高标准的要求与科学的教育方法。

(三)申请中华未来奖学金的材料

1.汇佳学校奖学金申请表;
2.学生近六年来的学习成绩证明(由原学校提供的正式成绩单);
3.学生获奖证书复印件;
4.学生现所在班班主任推荐信;
5.家庭状况详情表;
6.学生申请奖学金的自我推荐信;
7.学生自我未来计划书;
8.学生家长对子女成长经历的介绍信;
9.中考成绩单、体检表;
10.学生2寸近照五张。
以上1、5两项应从汇佳学校招生办领取正式表格,4、6、7、8四项手写或打印均可。

(四)申请程序

1.在汇佳学校招生办领取表格及相关材料;
2.将所有准备齐全的材料交回招生办;
3.招生办将申请者资料全部汇总后,报学校评审会;
4.经学校评审会初审合格的学生到校进行面试;
5.评审会将申请材料与面试结果报学校董事会审批;
6.最终获得批准的学生由学校发书面通知,学生凭通知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五)其他

1.获得中华未来奖学金的学生将组成普高精英班;
2.入学后第二年、第三年是否继续获得奖学金,根据学生德、智、体、美各项综合指标,在每学年结束时,由学校进行评审,确定奖学金获得者;
3.普高精英班的学生还有资格获得汇佳学校的其他奖学金。

汇佳精英奖学金
1.汇佳学校董事会为考入国内名牌大学的汇佳高中毕业生设立“汇佳精英奖学金”;
2.凡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汇佳学校普通高中班学生,可获得1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3.颁发奖学金以大学录取通知书为准(自费录取除外);

国际金球奖学金
1.汇佳学校董事会为考入国外名牌大学的汇佳高中毕业生设立“国际金球奖学金”;
2.凡考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五所世界名校的国际文凭班学生可获得1万美元的奖学金;
3.颁发奖学金以大学正式录取通知书、大学所在国家签证为准。
以上三项奖学金评审、颁发办法的解释权归汇佳学校所有。本办法属于试用草案,适用范围为2001年应届初三毕业,进入汇佳学校高中学习的学生。

附:汇佳优秀奖学金

1.汇佳学校董事会为优秀的汇佳学生设立学年奖学金;
2.特等奖学金奖励金额为1万元人民币,金奖奖学金为8000元人民币,银奖奖学金为6000元人民币,铜奖奖学金为3000元人民币;
3.奖学金获得者应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每学年结束时,由各部门进行评议,经校长报董事会批准;
4.奖学金发放时间为下一学年的11月。

简介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创建于1993年,隶属汇佳教育机构。学校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汇佳科教园,建筑面积达75000多平方米。现有从小学到高中12个年级,学生1800多人。

该校系北京市第一所中外学生同校就读的寄宿制私立学校、是国际文凭组织(IBO)的文凭项目成员学校、是北京市教委批准的综合教育改革实验的学校、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俱乐部成员校。汇佳学校推崇以人为本的国际化素质教育,重视学生各种能力的全面培养与发展,着力培养二十一世纪需要的新型人才。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善,生活服务配套,管理有章有序,师资阵容优秀,教育专家治校。学校努力营造崇尚真知,追求真理的氛围,使每一个学生的潜能与禀赋都能得到充分发展。学校设立奖学金制度,对优秀学生予以鼓励。还为取得汇佳学校学籍的学生家长提供教育助学贷款,为学生创造了一个理想的学习和生活的校园。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龙凤山(八达岭高速公路北行至第10号出口即百葛路出口——沿辅路至京密运河桥——右转沿运河北岸东行1500米)
通信地址:北京1010信箱邮编:102200
电话:010—6974479469744795传真:010—69746522
E-Mail:hjschool@hj2000.net.cn联系人:招生办张老师学籍办王老师
http://www.huijia2000.com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