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慈济”有意 在苏州开设供髓通道

2001-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通讯员 佘辰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台湾花莲慈济骨髓捐赠中心提供的合型骨髓之后,受白血病折磨的江苏姜堰的22岁农村女青年陈霞在苏大附一院接受了非亲缘间异体骨髓移植。台湾花莲慈济骨髓捐赠中心更有意在苏州开设供髓通道,救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

白血病又称“血癌”,目前我国白血病发病率为十万分之四,每年新增白血病达5万多人。目前只有骨髓移植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最有效的治疗手段,500多万白血病患者等待着骨髓移植的治疗。

由于人们对白血病和骨髓移植存在偏见和误区,自我国大陆建立中华骨髓个人配型资料库以来,志愿捐献骨髓者还不足20000人,而美国已有志愿捐献者达350万人,我国台湾地区的志愿捐献者也已达20万。台湾花莲慈济骨髓捐赠中心主任李政道博士5月中旬专程赶到苏州与苏大附一院就非亲缘骨髓移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在制定手术方案的同时,意向在苏州开通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供髓的通道,使更多白血病患者也能像陈霞一样得到全面的治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