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名学者共谋城市未来

2001-07-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马锦明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l5日电首届世界规划院校大会今天在同济大学闭幕。被称为世界城市规划学界“奥林匹克”的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城市规划学者参加。会议在思考和切磋21世纪城市规划的同时,还成立了“全球规划教育联合会网络组织”,致力于促进规划领域世界范围的交流与合作。

当今世界城市规划的发展已经从对城市美学和健康生活的考虑发展到对经济、城市竞争和国家前途的关注,在本次全球规划界学术盛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规划专家打破自身的地域局限,就共同规划21世纪的城市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大会在中国召开也引发了世界关注中国城市发展的热潮。与会专家的170场讨论会中45场报告以中国城市的发展为主题,如对中国土地市场的研究、对中国特大城市发展战略的研究等等,为中国城市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据悉,同济大学依托中国近年来国际地位迅速提升的优势、上海国际化大都市蓬勃发展的魅力及学校自身在国际城市规划学界的广泛影响,在激烈的申办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大会的主办权。新成立的全球规划教育联合会网络组织的常驻机构也将设在同济大学,这是对同济大学城市规划学科发展水平的肯定,更将促进中国规划教育的发展和规划理论与世界接轨。第二次世界规划院校大会将于2006年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