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韩国国会事务总长

2001-07-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戴河7月19日电(记者倪四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北戴河会见了韩国国会事务总长金炳午和夫人李福寿一行。

李鹏对金炳午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自1992年中韩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中韩发展友好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对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也有积极的意义。中国全国人大与韩国国会也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中国全国人大非常重视发展与韩国国会的关系,双方在高层领导人、各专门委员会、双边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之间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说:我们希望中国全国人大与韩国国会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向前发展。今年5月,我对贵国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友好访问。访问期间,我和我的夫人一行受到贵国政府、国会和各界人士热情、友好、周到的接待,我同贵国总统、议长和总理在会晤中取得广泛共识。我们对由金炳午先生领导的韩国国会事务总局为代表团的成功访问所做的大量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金炳午转达了金大中总统夫妇和李万燮议长夫妇对李鹏委员长和夫人的亲切问候。李鹏表示感谢,并请金炳午转达他和夫人对金大中总统夫妇和李万燮议长夫妇的问候,欢迎他们在方便的时候访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