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地区人才资源开发国际研讨会指出

2001-07-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陆彩荣)中国西部地区人才资源开发国际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议由财政部和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

会议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关于“西部大开发,人才是关键”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如何运用人才战略促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进行了研讨。会议提出,西部地区要加快人才开发步伐。

据介绍,过去50多年来,为了促进西部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中国政府有组织地向西部地区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领导骨干和专业技术、经营管理人才,他们与西部地区的广大人民一道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几年来,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通过投入大量资金,发展西部地区教育和科技事业,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到西部去,促进东中部和西部地区的科技交流和人才交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从而为西部地区人才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但面对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需要,特别是中国即将加入WTO的形势,西部地区的人才开发工作任重道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西部地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人才开发的重要性,借鉴国内外人才开发的经验,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着力在完善人才的创业环境,健全人才开发的新机制,吸引人才,激励人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西部大开发做出新的贡献,从而保证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顺利实施。

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加拿大国际开发署、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有关国家和香港地区的官员和专家,我国西部12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地区、有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