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 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中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表示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江泽民“七一”重要讲话发表以来,中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学习讲话高度重视,在抓好中直机关面上的学习的同时,认真进行了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中认真思考,带头发言,畅谈体会,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的精神上来。

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武连元对深入学习贯彻讲话提出了要求。他说,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江泽民“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党80年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党在新世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直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怀着深厚的感情,以对我党无比热爱,对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无比信赖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讲话,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中直各机关要进一步深入抓好下一步的学习,要在全面、正确理解讲话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明确讲话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把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要认真组织学习讲话原文,反复学习,反复思考,深刻理解,提高学习质量。中直各机关党委可采取集中办班、召开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要保证学习时间。各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讲话作为近期学习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带好本单位学习的深入健康发展。要在组织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同时,想办法组织好一般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学习。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地进行专题学习。学习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用讲话精神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要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抓好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要结合工作实际,检查哪些符合“三个代表”要求,哪些不符合,符合的要坚持做好,不足的要改进,不对的要坚决改正。要加强对学习的领导。各部委(党组)、机关党委要提出具体的学习安排和要求,加强具体指导,真正把学习落到实处,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而更加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中直工委副书记伍绍祖说,江泽民“七一”重要讲话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了我们党80年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进一步阐明了党在新时期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新世纪党的建设的伟大纲领。讲话从中国现在的实际情况出发,与我们当前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通篇体现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闪耀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在关于建党的问题上,讲话一是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强调了党的性质,特别是党的阶级性、先进性、纯洁性;二是将建党问题与完成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任务紧密相结合;三是从中国工人阶级的实际变化出发。讲话确实是对毛泽东建党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一次创新、一次创造、一次创举。“七一”讲话内容博大精深,需要我们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力气、用更多的功夫去反复认真地研读,力争弄懂弄通,吃透精神,并用这一伟大思想武器来武装我们的头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