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范匡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志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清正廉洁感人肺腑,一身正气震撼人心。今天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浙江省委联合举办的范匡夫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首都干部群众代表以及解放军指战员3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兼金华军分区政委范匡夫报告了自己几十年来矢志不渝追求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始终保持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忠实履行人民公仆为人民谋利益的职责的经历和体会。金华市委副书记楼阳生等4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介绍了范匡夫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人格魅力。

报告会由总政治部副主任袁守芳主持。中宣部副部长刘鹏在讲话中指出,范匡夫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我们要以范匡夫为榜样,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为实现党的最高纲领同实现党的基本路线和历史任务统一起来,在自己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以范匡夫为榜样,严格按照党的章程和规定行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安得下心,守得住身,经得住考验,努力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人民群众;要以范匡夫为榜样,始终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和代表者。

袁守芳在讲话时指出,全军官兵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范匡夫的先进事迹作为深刻领会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部队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像范匡夫那样以党的事业为己任,对党的信念无比坚定,对党的宗旨模范实践。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按照“三个代表”要求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用实际行动光大党的形象,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