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将新增10种工作语言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8月1日电(记者梁晓华)为了使欧盟适应东扩的需要,欧盟委员会最近决定,增加10种前苏联和东欧地区的官方语言作为欧盟今后的工作语言,并于日前向欧洲议会提交了有关《具体行政细节问题》的报告。

欧盟目前的工作语言有11种。在2004年东扩之前,欧盟大量文件的翻译是东扩程序中重要的一环。目前欧盟实行的各种有效法律条文有9万页之多,需要分别翻译成欧盟候选成员国的语言。欧盟机构需从这些候选成员国招收2500名翻译人员,并需要为他们安排办公室,配备计算机等办公设备。

欧盟成员国语言之间的相互翻译一直是一个难题,东扩之后将更为突出。例如能将希腊语与爱沙尼亚语进行互译的人才非常少。增加工作用语后,通过英、法这两种主要语言进行翻译的情况会进一步增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