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型化验法促进优生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俄罗斯医学-生态学基金会的专家已研究出了一种名为EILI-P的血液化验法,以帮助育龄妇女优生。

上述基金会的专家波列塔耶夫等人对畸形和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婴儿进行了近20年的研究。根据所掌握的资料,约90%的畸形和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婴儿在出生前,其母体内的胚胎亲和抗体含量均出现过异常。胚胎亲和抗体是妇女的免疫系统释放出的一种物质,对妊娠具有调节作用,含量过高和过低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导致流产或是非正常婴儿的出生。俄专家根据多年的研究成果,确定了胚胎亲和抗体水平、胎儿的各种异常情况和所应采取措施之间的相互对应关系,研究出了名为EILI-P的血液化验法。据悉,EILI-P血液化验可帮助专家确定胚胎亲和抗体的含量、抗体含量异常的原因及其可能造成的后果。专家还能根据化验结果测定妇女体内的毒素含量、毒素对胎儿的影响以及妇女的生理机能是否紊乱。

(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