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陈毅诞辰百年大型诗歌音乐会将举行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8月26日是陈毅元帅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北京市文化局、新四军研究会将于25日、26日,在北京中国剧院隆重举行“纪念陈毅元帅诞辰100周年大型诗歌音乐会”,用诗歌、音乐表达对陈毅元帅的深情怀念,歌颂陈毅同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高尚品格。这是北京市文化局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陈毅元帅既是军人又是诗人。他一生留下的320多首诗,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革命战争的历史,其中五言诗尤其受到毛主席的赞赏。在红军离别中央苏区开始长征前,陈毅身负重伤被留在根据地领导游击战争。诗歌音乐会将从这一历史时期的代表作《十送红军》、《赣南游击词》拉开序幕,殷之光、曹灿、苏民和新四军老战士合唱团将通过唱、诵陈毅元帅的《哭叶军长希夷同志》、《赴延安留别华中诸同志》、《纪念宁沪解放十周年》,把音乐会推向高潮。新四军老战士合唱团成员晓阳说:“能为军长演出,心情异常激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