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三个代表”全面推进广州文化建设

广州理论界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表示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2日电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今天举行广州市第六次文化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广州文化发展战略的若干重要问题,探讨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市文化建设的新思路。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华致开幕词;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市长林树森作了《按照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全面推进广州的文化建设》的主题报告。中央办公厅、中宣部、文化部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阳胜和省文化厅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要在实践中牢牢把握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发展规律,把握建设先进文化与发展先进社会生产力、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关系。发展中国的先进文化,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在文化领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方针政策,在全社会形成凝聚人心、统一意志的正确指导思想和共同理想;必须既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又着眼于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必须既立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又着眼于世界科学文化的发展趋势,代表时代的主流和社会发展的方向,形成引导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的巨大精神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