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甲A北京赛区整治“京骂”初见成效

杜绝京骂 净化赛场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最近举行的几轮全国足球甲A联赛北京赛场上,我们欣喜地发现,以前充斥于耳的“京骂”声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锣鼓点和“加油、加油”的呐喊助威声。

最近,文明的首都人已经自发地行动起来,向“京骂”发起了“大扫除”。北京亚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个致力于室内空气净化,促进人类健康的企业,决心与广大球迷一起,共同发起一起“杜绝京骂、净化赛场”的活动,以彻底清除北京球场上空的“语言垃圾”。

该公司在“杜绝京骂,做首都文明球迷”的承诺书中与球迷约定,凡到现场观球的球迷,只要做到文明观赛,不喊“京骂”,不乱扔投杂物,尊重球员和裁判,都可获得该公司赠送的小礼品,而且还可以参加该公司与国安俱乐部共同举办的现场抽奖活动和其他有关的各项活动。

另外,北京市体育记者协会和亚都公司还将在近期内举办有奖征集“球迷助威口号”的活动,将那些既能表达球迷心情,又朗朗上口的口号推广到全社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