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耐克森首批专用电缆到沪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首批上海磁悬浮高速列车设备自德国汉堡起程,经过二十多天的海上运输安全抵达上海港。其中包括由世界领先的电线电缆制造商耐克森公司为上海磁悬浮高速列车项目提供的约1000公里的定子线圈电缆,这些20千伏的橡胶绝缘电缆将安装在距离为30公里的导轨梁中。

上海磁悬浮高速列车示范运营线是世界上第一条商业化运营的磁悬浮列车工程。工程自今年3月1日开工以来进展顺利,中方负责轨道梁的设计和全部土建工作,车辆、控制、驱动的技术和设备将从德国引进。

本次将安装的耐克森的定子线圈电缆正是磁悬浮高速列车驱动系统的组成部分,也是磁悬浮技术中的关键部分。沿轨道安装的线圈电缆,通过三相电流溃电产生电磁移动场,驱动列车以最高500公里的时速行驶,实现与地面没有接触、不带燃料的地面飞行。

为确保本次工程的顺利进行,耐克森公司将采用新的全自动铺设技术,公司的德国专家还将赴上海协助上海磁悬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系统现场安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