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市将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文艺专才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8月2日电深圳市近日作出决定,将从全国各地引进一批文艺专业人才和文艺管理人才,为向国际文化都市迈进准备人才条件。这是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这个得到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政府支持和同意的引进文艺专才的计划,是基于深圳市近年来文化事业高速发展但又面临着高素质文艺人才严重匮乏的实际状况提出的。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小甘说,深圳的六大文化事业设施——深圳音乐厅、中心图书馆、博物馆、少年宫、电视台等即将相继落成,市属几个文艺团体的改革也在加紧进行,这些都急需一批高素质的文艺专业人才和文艺管理人才。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深圳市政府人事部门将为这次文艺专才的招聘工作大开绿灯。此次招聘的文艺人才涉及专业达三十多个,至少要招五十人左右。在招聘工作开始前,将会在国内各主要媒体刊登招聘文艺人才广告。

深圳市委宣传部部长白天告诉记者,为了使深圳的文艺事业有持久的后续发展能力,今后不仅要引进一批优秀文艺专业人才,而且要对现有的文艺人才加强培养。深圳将选派一批政治思想好、业务能力强的文艺人才到国内著名文艺院校、文化部和全国文联等有关机构去学习培训,使深圳涌现一批面向21世纪的高素质的文艺专门人才。白天还向记者透露,为了给高素质的文艺专才提供展露才华的机会,深圳将在两年后举办“中国(深圳)国际文化艺术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