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条措施整顿行风

信息产业部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针对通信行业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张春江今天在此间指出,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把解决社会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加强行风建设工作的重点,以实际行动对社会和广大群众负责。

他介绍说,信息产业部将采取8条具体措施整顿行风:

——取消话费交费时限,实行全月交费制度。要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具备条件的收费网点争取在年底前实行,所有企业最迟在明年6月份正式实行。

——减少计费层次,加强对计费设备的管理,加大话费争议核实、调解工作力度,积极做好资费咨询服务。

——鼓励经营者逐步向用户提供多种方式的市话清单查询。今年在铁通、中国联通部分省公司先试行。创造条件逐步提供市话清单查询。固定电话要努力推出“套餐服务”、“包月制”等多种计费方式,以方便用户选择。

——抓紧制定移动资费改革方案。随着移动业务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广大用户对移动计费方式意见越来越多。要按有关法律程序抓紧研究改革方案。

——严格执行资费标准,坚决制止乱涨价、乱降价、乱收费。抓紧建立公平、公开的选号机制,尽快取消选号费。

——坚决防止违规接受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卡)的行为发生。要加强对电话卡、集邮票品赠予的管理和控制,防止过乱过滥发放。

——坚决制止邮政部门低面值销售以及强迫用户购买邮政包装箱、用户汇转储等。

——认真解决电信企业间互联互通问题,促进有效竞争,维护消费者利益。要制定互联互通考核指标,使网间互联工作规范、公平、透明。

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说,信息产业部将加大行业管理的力度,今后,服务质量不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运营企业将被亮黄牌,直至取消营业执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