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制动液七成不合格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汽车制动液质量直接关系到刹车效果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但据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公布的抽查结果令人震惊:汽车制动液检验合格率仅为30.8%。

此次共抽查了26家企业生产的26个样品,其中外埠企业8家,北京企业18家。不合格样品多为平衡回流沸点、低温(-40℃)运动粘度不合格。这易造成制动系统失灵,紧急情况下不能及时刹车。

此次抽查质量极差的产品有:标称为河北省三河市东方化工厂生产的“东方之子”牌制动液、标称为北京顺天宝化工油脂厂生产的“银箭”牌制动液、标称为北京驰新宇工贸中心生产的“庆丰”牌制动液、标称为北京顺天顺通油脂厂生产的“长虹”牌制动液、标称为北京望族长城润滑油厂生产的“多喜”牌制动液、标称为北京效强油脂厂生产的“航空”牌制动液、标称为北京长城奔油脂化工产品装配厂生产的“奔”牌制动液、标称为北京兴远润滑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剑”牌制动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