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太尔柴油机创奇迹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润 我有话说

1994年供北京公交的51台斯太尔WD615柴油机现已全部创下40多万公里无大修,连续运行70多万公里的纪录,这是日前从在北京召开的斯太尔发动机北京市场验证会上获得的消息。这一纪录,得到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及北京公交界的高度评价,被认为是发动机使用上的一个奇迹。

据介绍,城市公共汽车经常处于起动、加速状态,发动机转速低、负荷大,其磨损程度远远大于其他车辆。北京公交为了考查斯太尔有关机型的保养情况,让其运行24.5万公里,对其中2台发动机进行解体检测,结果大大超出他们的想象,主要零部件基本没有磨损,配合间隙基本保持在制造厂出厂允许范围内。自90年代杭州汽车发动机厂投巨资从奥地利斯太尔公司引进该柴油机项目以来,WD615系列柴油机现已达到斯太尔原装机的水平。此产品紧跟欧洲柴油机技术发展的步伐,其性能、排放、可靠性及性能价格比都在同行中名列前茅,所有零部件如今均可国产化。WD615系列柴油机在国内的社会保有量已达十万台左右,有近百个服务网点,服务网络遍布全国。为了适应北京市车辆的特殊要求,该厂现已开发了双燃料发动机,并已着手开发天然气燃料发动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