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绝壁画廊——小三峡

祖国山河
2001-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宁河不是峡。五岳归来不看山,宁河归来不看峡。”这是海内外游客饱览了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巫山小三峡”之后的共鸣。小三峡是长江三峡段第一大支流大宁河在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全长50公里。它一江碧水奇峰壁立、竹木葱茏、猿声阵阵、饶有野趣,是一幅巧夺天工的自然画廊。峡内有多姿多彩的峻岭奇峰,弯来拐去的激流险滩,清幽秀洁的飞瀑清泉,千姿百态的倒悬钟乳,神奇莫测的悬岩古洞,栩栩如生的天然雕塑,茂密繁盛的山林竹木,是一处玲珑奇巧的天然盆景;有追逐嬉戏的顽皮猴群,成双结对的戏水鸳鸯,展翅纷飞的各种水鸟,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动物乐园;还有谜存古今的巴人悬棺,令人费解的古栈道,风韵犹存的大昌古城,是一处珍贵的历史遗迹。这一切构成了小三峡奇特的峡谷风光,是一处绝妙的旅游胜地。(小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