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成立枸杞专业协会

2001-08-04 来源:光明日报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8月3日电(记者庄电一)顺应枸杞产业发展的需要,宁夏枸杞协会今天在银川成立。据悉,这是我国第一家省级枸杞专业协会。

被宁夏人骄傲地称为红宝的枸杞,既是宁夏的名优特产,也是驰名中外的名贵中药材和高级营养滋补品。近年来,宁夏党委、政府加大了对枸杞产业的投入和扶持力度。枸杞种植面积由几年前的2万多亩增加到20多万亩,枸杞产量也由原来的150万公斤增加到1300万公斤。宁夏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无公害和质量可控的优质枸杞生产基地。

由从事枸杞生产、加工、经营实体,有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宁夏枸杞协会,将协助政府指导枸杞产业发展,协调解决枸杞生产、营销、加工等方面的问题,保护广大药农的生产积极性和经济利益,促进宁夏枸杞产业更快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