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针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国家民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出
2001-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记者李海秀从国家民委了解到,国家民委党组连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在京少数民族代表座谈会、司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讲话专题研讨班,对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认真研讨。全体党组成员在学习中着力于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讲话》是伟大的纲领、行动的指南,并提出以《讲话》精神为指针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认为,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不仅是新时期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也是做好新世纪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根本指针,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民族工作中去。要自觉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民族工作全局;要结合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十五”计划的实施,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以深厚感情和创新精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德洙在学习发言中指出,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极端重要性;要站在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增强全民族的创新意识的极端重要性;要以“三个代表”为指导,认真做好民族工作。李德洙强调,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研究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制定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把各个方面的工作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民族地区要实现跨越式发展;按照“三个代表”要求,民族地区必须努力建设干部队伍、党员队伍、科技队伍和群众中的骨干分子队伍等四支队伍;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坚持“三个离不开”,加强各民族的大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