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即将开幕

2001-08-04 来源:光明日报 竹 青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7日至12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民间工艺家将带来他们精湛的、极具民间特色的手工艺术品。这是我国民间艺术精萃的一次集中展示。

我国民间手工艺术门类丰富,种类齐全,历史悠久。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民间艺人创造了精美绝伦的手工精品,许多地方都出现了极具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民间绝活绝技,民间工艺大师代有传人。像泥人张、面人汤、惠山泥人、杨柳青年画、唐山皮影、曲阳石雕,以及剪纸、陶艺、根艺、布艺、内画等等。此次博览会既有传统民艺,也有当代民间创作,内容深厚,形式多彩。参展的艺术家还将以自己的精品力作角逐首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奖。获奖作品也将一并展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