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浪网推出邮件收费服务

2001-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伊 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新浪网今天发布消息:在保留免费邮箱服务的基础上,正式推出免费邮箱收费服务。用执行副总周锚的话说,这是促销期优惠服务结束了。

同时,新浪网决定于9月15日将现有的免费邮箱容量缩减到5M。在此期间,用户可对存放在新浪免费信箱中的重要信件进行整理。

据悉,新浪的收费邮件系统将采用独立于免费邮件系统的高端服务器,并享有100M独立带宽;将应用高性能的硬件防火墙,采用64位以上的SSL加密算法;并配置了世界先进的邮件反病毒系统;确立相应的备份机制。在进入新浪网的收费邮箱之后,网民还可以免费享受个人主页、个人网络相册等“个人家园”服务。

针对收费升级过程中用户遇到的问题,新浪网在网站明显位置提供一系列的解释文档。此外,在新浪免费邮箱显著位置上可以看到升级到新浪收费邮箱的显著链接,升级后原来的邮箱地址仍然适用。

针对网民对免费邮箱是否会消失的疑虑,周锚表示,这仅仅是容量大小的变化,公司没有彻底取消免费邮箱的计划。

根据新浪网上公布的信息,购买个人家园卡,使用一年,相当于10M容量的空间,需交118元;相当于20M容量的空间,需交228元;相当于30M容量的空间,需交328元;相当于40M容量的空间,需交468元。

新浪网总裁汪延表示,邮箱收费服务是网络服务商应市场环境的需求而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企业来讲,只有固定盈利,才可能在产品上进行持续的投入,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新浪网收费邮箱的推出,中国的互联网服务将迈入真正的收费时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