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第六届映山红民间戏剧节将举行

农民冯福虎承办全国民间戏剧节
2001-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8月3日电记者杨荣、通讯员杜晓光、邸强利从今日在太原召开的中国第六届“映山红”民间戏剧节预备会上获悉,中国第六届“映山红”民间戏剧节将于今年9月28日在太原市梨园新文化发展中心举行。届时,山西、安徽、辽宁、福建、重庆等11个省市的17家民间剧团将来此演出。演出的优秀剧目和优秀演员将被推荐参加我国戏剧界的最高奖“文华奖”和“梅花奖”的评选活动。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戏剧节将由太原市农民企业家冯福虎承办。今年44岁的冯福虎从小就喜欢看戏。改革开放后,他创办了北郊钢材市场,干出了一番不俗的业绩。1997年以来,他多次被太原市政府评为民营企业纳税大户。1997年当选为市政协委员,并被评为市劳动模范。冯福虎认为,是党的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成就了自己,自己应多办好事以回报党、回报社会。他看到农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和民间戏剧日趋衰落的矛盾日渐突出,便决定为培育梨园后备人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点事情。1999年2月,他决定投资3000万元,动工兴建太原梨园新文化发展中心。该中心是一个由裙楼环绕主楼的庭院式建筑群体。该中心共占地6600平方米,可容纳2000多名观众。在兴建梨园新文化发展中心的同时,冯福虎又投资200万元,组建了以国家级演员为主、中青年演员为骨干的民营剧团——梨园新文化发展中心艺术团。据悉,由一个农民承办“映山红”戏剧节在我国还是第一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