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和平县原县长涉嫌贿选被收审

2001-08-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2日电刚刚当选广东省和平县县长才一个月的钟洪茂因涉嫌贿选于昨日被河源市检察院收审。同时被立案侦查的还有涉嫌破坏选举的该县组织部副部长谢光明和另两名犯罪嫌疑人。

钟洪茂在今年6月当选为和平县新县长,但选举结果公布后,省、市有关部门收到了大量反映此次选举存在贿选问题的群众来信。经初步调查,钟洪茂在选举中有贿选之嫌,于7月17日被宣布停职检查。

据查,和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兰婕在县人大会议期间,受钟洪茂指使,拿出数千元和六床拉舍尔毛毯,诱使该县合水镇的7名人大代表在选举时投钟洪茂的票。该县大坝镇某开发公司总经理黄金水,也拿出数千元贿赂该镇的9名县人大代表,要求他们在选举中选钟洪茂。和平县检察院是在7月中旬对这俩人以破坏选举罪立案侦查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