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树立新世纪雷锋形象

天桥警民共建虎坊路文明大街
2001-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李秀芬 张奇然 王振亮 我有话说

“学雷锋活动大集市”是天桥人对北京宣武区虎坊路大街的誉称,而这光辉的名字,也是天桥人与北京武警总队七支队的骄傲,因为这是警民共建十年的硕果。

北京宣武区天桥街道办事处1991年与北京武警总队七支队签订共建协议,1992年虎坊路大街即进入北京市级共建先进行列,1993年、1998年、2000年又分别获各种荣誉称号。群众称赞说:“天桥街道警民共建,不讲大话,扎实办事,真正体现了雷锋精神。”

虎坊路大街有一支学雷锋服务队。十年来这支服务队活动从来没有间断过,每年受益人数超过万人,服务项目近40项。在学雷锋服务队基础上又命名了16支专业服务队,使这支队伍得到充实发展。

平谷县镇罗营乡是革命老区,有14名特困生因经济困难要失学。武警战士得知这一消息后,用自己微薄的津贴集资近8000元资助这些特困生,天桥沿街单位也纷纷捐款解决14名失学儿童9年义务教育的学费,并且赠书近万册,建立了第一个手拉手书屋。当得知重残军人高庆忠老人生活艰难的情况时,天桥军民捐款万余元,翻盖了高庆忠老人年久失修的房屋。添置了家具、彩电、电扇。高庆忠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一个新的家”。

武警官兵每逢节假日深入到孤寡老人家中,为军烈属换煤气、洗衣服、理发、收拾房间、打扫卫生;他们向天桥地区中小学校选派辅导员,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军训学生达2000余人次。

警爱民,民拥警,天桥人视武警战士为自己的孩子,每到春节、八一慰问武警部队是天桥人的一件大事,近几年来共为部队送去慰问金5万元,猪肉5000公斤,鸡蛋3000公斤,蔬菜2000公斤,彩电2台,空调4台,电风扇10台,计算机1台,折合人民币56万元。虎坊路浴池为武警战士发洗澡票,一直到部队有了浴池。北京78中学提供计算机房和优秀老师,为武警七支队培养电脑人才近50名。共建虎坊路大街的活动影响辐射到天桥各项精神文明工作,几年来,天桥地区共涌现出市级文明区1个,区级文明区6个。天桥街道和武警七支队决定以虎坊路共建学雷锋文明大街为龙头,将争创全国共建先进作为目标,修订共建协议,以此推进天桥社区进入市级文明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