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退耕还林(草)试点工作开局良好

2001-08-04 来源: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记者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退耕还林(草)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进展顺利,开局良好,试点地区日前已通过国家林业局组织的核查验收。

据了解,在退耕还林(草)工作中,有关各地都将这一工作列为各级政府的重要工作目标。林业部门还广泛宣传引导,增强广大群众退耕还林(草)的自觉性。各地还不断探索建设机制,多种建设方式相结合,积极制定配套政策。第一批退耕还林(草)试点率先启动的川陕甘等3省,现共完成退耕还林还草671.9万亩,第二批17个试点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完成退耕地还林还草579.1万亩,为生态环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退耕还林(草)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试点范围地区的广大群众对国家退耕还林(草)的政策积极拥护,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据悉,在退耕还林(草)工作中,国家林业局、国家计委、财政部分别下拨了年度退耕还林(草)种苗费补助款。据初步统计,现已将粮食补助兑现到户12.4亿斤,现金补助款到户1.3亿元,种苗费补助到位8.4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