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宪法法庭宣判总理他信无罪

2001-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3日电泰国宪法法庭今天下午就现任总理他信·西那瓦涉嫌隐瞒资产案作出裁定,宣判他信并未违反宪法,泰国国家肃贪委员会在此案中败诉。

宪法法庭主席巴色·那沙贡当天下午在宣布对此案的裁定时说,宪法法庭的15名法官以8比7的结果作出了这一裁定。至此,这一延续了近10个月的案件终于有了结果。

在宣判结束后一个小时,他信向国内外记者发表讲话,感谢宪法法庭给他继续执政的机会,感谢人民的支持,并呼吁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为国家走出金融危机而奋斗。

根据泰国法律规定,政府内阁成员需在其就职、离职和离职满一年时三次申报其资产和债务。2000年12月,国家反贪委员会指控他信在1997年担任副总理时未按规定申报其转让给儿子和身边服务人员的股票资产,触犯了资产申报条例,并将这一指控送交宪法法庭裁定。如宪法法庭作出他信触犯了条例的裁定,他信就必须辞去总理职务,并将被禁止担任政府公职5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