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看望在北戴河疗休养的全国劳模

希望劳模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01-08-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炽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戴河8月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今天在北戴河亲切看望了正在这里疗休养的15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与他们进行座谈。

尉健行在座谈中指出,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80年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系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大家关心的带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党在新世纪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希望劳动模范一定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定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和各族劳动群众,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尉健行强调,劳动模范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社会的中坚和人民的楷模。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整个历史进程中,劳动模范对我们的党、对我们的祖国无限忠诚,大家胸怀全局、目标远大,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弘扬正气,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显示了工人阶级的高贵品格和伟大时代精神,为全社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

尉健行说,大力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思想和模范行为,并以此影响和带动全社会,是不断推动中国先进文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贯穿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全部进程。各级工会要更好地关心、爱护劳动模范,努力为他们多办实事好事,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为他们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在党委的领导和政府(行政)的支持下,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关心先进、尊重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使劳模身上所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和时代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把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紧紧凝聚在党领导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

座谈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主持。陪同看望劳模并出席座谈会的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还有孙宝树、李奇生等。

参加此次疗休养的全国劳模分别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铁路、民航、金融系统,都是在生产、教育、科研第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和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劳动模范张俊卿、张荷香、马桂宁、赵丽平、叶定友、王乐义等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