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其顿准备进攻阿族武装

2001-08-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洪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地拉那8月6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总统、武装力量总司令特拉伊科夫斯基6日下令马安全部队做好向阿族非法武装“民族解放军”发动进攻的准备,夺回对通往泰托沃市的一条交通要道的控制权。

据阿通社报道,特拉伊科夫斯基责成马军总参谋长和国防部制定关于在泰托沃地区作战的具体计划,准备夺回被阿“民族解放军”控制的泰托沃—亚金策公路。

自今年2月底马其顿发生安全危机以来,阿“民族解放军”就在泰托沃西部的沙里山区一带活动,并控制了这一地区的一些村庄及泰托沃通往南联盟科索沃的道路。根据北约特使前不久与阿“民族解放军”达成的协议,阿族武装应当撤离泰托沃-亚金策公路,但阿族武装迄今仍没有完全撤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