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南大学党员深入贫困地区开展服务

以“七一”讲话为行动指南
2001-08-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周科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8月6日电中南大学461名以党员博士、硕士为主的18支科技服务队,圆满完成在江西、湘西18个老少边穷县科技服务,今天顺利返校。

在为期20余天的科技服务中,该校党员研究生冒着酷暑,深入企业、工厂、医院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了解情况,开展科技攻关、科技咨询、医疗义诊、培训人员等活动,他们共参加科技攻关41项,科技咨询3000余人次,义诊1400人,各类培训班62个共计培训人员1760余人。写出有关贫困县经济发展的战略研究、城市规划和建设、环保问题、企业成绩经营、医院技术和管理改革、企业技术创新等问题调查报告316篇。

近一段时间,在中南大学党员博士、硕士研究生当中,学习贯彻江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形成了热潮,正值暑期,党员研究生纷纷自愿向校团委申请,自发组团赴老少边穷地区开展科技服务。

内分泌专业党员硕士王敏来到贫困县慈利,先后为210多名患者进行了诊治,并个人举办培训班4个,培训当地医务人员近300余人次。她嗓子嘶哑了,身体不适,但她仍然坚持在医疗第一线,受到医院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好评。

党员博士生牛建东、陶芝勇,党员硕士傅得春、黄利红、李义兵,在张家界圣地铝业公司和张家界特种水泥厂分别就“新型墙体材料开发”、“铝电解自培槽技术”等项目进行了科技攻关,经过10天的日夜实验,他们向企业提出了解决的方法和技改建议。7月24日,慈利县和中南大学就慈利县建立“中南大学研究生科技实践基地”举行了联合共建签字仪式,把中南大学研究生赴慈利进行科技服务的行动通过基地的形式固定了下来,为今后研究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