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杨梅扎根云桂黔

2001-08-0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陈金荣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浙江衢州召开的“东西合作杨梅现场推广会上传出消息,为帮助西部地区退耕还林,脱贫致富,国内最大的花卉、林木种苗基地——浙江森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将采用联营的方式扶持大西南地区建立10个杨梅科技示范园区。

据悉,这10个科技园区分布在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现场推广会尚未结束,云南省林木种苗站站长、桂林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贵州习水县林业局等8家单位就与森禾公司签订了上千亩示范林意向书,联营合作建立杨梅科技示范园区。

浙江是杨梅的主产区,有着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技术先进,品种资源丰富。目前全国十大杨梅品牌中,浙江一省独占七个。其中最著名的东魁种和荸荠种均出自浙江,森禾公司则拥有全国最大的杨梅品种园和杨梅品种资源库。

据该公司科研考察表明,杨梅不仅是东南沿海的特产,西南地区也适合杨梅的种植,其优于其他树种的经济效益将为西南地区农民带去福音。浙江省林业部门表示,今后还将在花卉、林木种苗、草业等方面与西部进行全面合作,促进西部经济的快速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