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誉出效益

2001-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张雁 整理 我有话说


我叫曹罗生,是江西萍乡市邮政局一位普通邮递员。1970年,我参加工作,三十年来,经我手送出的报刊有1600多万份,信件包裹、汇款单200多万件。在邮路上已跑了40多万公里。

时代在向前发展,投递员的职责也由投递单一型向宣传、营销综合型方向发展,虽然现在我已不在投递岗位,局里也没给我什么硬指标,但1999年、2000年两年里,我共为企业揽收报刊订阅流转额136.6万元,揽储200万元,为企业收回欠费20余万元,连年被企业评为发展业务能手。别人问我有什么秘诀,我想秘诀谈不上,但是信誉出效益却是一条实实在在的真理。

1989年,我局报刊订数明显下降。我请一位老师用毛笔帮我写下了:“欢迎订阅报刊,保证按时投递,如果出现遗失,定当以一罚十”四句承诺服务保证书。服务保证一贴出,顿时引起强烈反响,群众纷纷上邮局或找我来订报刊,其他邮递员也纷纷向用户发出“承诺服务”保证书。在全省甚至全国报刊订阅普遍下降的情况下,我局的报刊订数却增长了25%,我投递段上的报刊订阅量增长了71.8%。

几十年来,我结识了许多用户,我把他们看作我的朋友、我的亲人,只要他们有困难,我都认真去解决。有20多位在外地工作,离退休后回家乡的老同志,全都放心地把自己的私章常年放在我的邮袋里,单位每月寄来退休工资,都是我把兑款手续办妥,按时把钱送到他们手里。

1998年,我赴北京出席全国“十大杰出工人”表彰大会的前一天,我的徒弟告诉我一位离休老干部病了,几天都未来取报刊,我当即随徒弟来到徐老家看望,并吩咐徒弟这个月负责把报刊给送到徐老家中。

正因这样,我在发展业务时,才能如鱼得水。邮政市场发展前景是广阔的,关键之处是我们的服务必须要跟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