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以法治网推进网络文明工程

专家学者呼吁:
2001-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近日由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在京举行的以法治网与网络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呼吁:进一步加强以法治网,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工程,促进网络建设和管理健康有序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网络在我国的诞生,在加速知识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一些负面影响:网上虚假、黄色、反动内容时有显现,虚拟社区语言低俗,网上侵权事件时有发生,网上经济还待规范等等,在社会上造成消极影响,损害了网络的健康发展。所谓的“网络自由”不是无限的,应进一步规范网络建设和网上行为。

与会者指出,江泽民总书记关于信息网络化“积极发展,加强管理,趋利避害,为我所用”的十六字方针,为我国的信息网络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后要进一步推进网络文明工程,在促进网络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与会者研讨了加强我国信息网络立法、执法及司法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为应积极参与国际信息网络规则的制定工作,更好地通过网络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要利用技术手段促进和保障以法治网,加快网络管理人才的培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