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学习”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北大在线”总裁倪金磊提出:
2001-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竞争日趋激烈。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是企业能够跟上时代步伐,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随着我国入世进程的加快,中国企业只有加强向国际先进企业学习,特别是在提高员工整体素质上做到与国际接轨,方能在空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然而,全员培训面临发展瓶颈也是明显的:缺乏对全员培训的内容,高昂的培训费用,需要集中时间和地点进行学习。日前,国内以网络教育及培训著称的北大在线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倪金磊先生在一次会议上指出,基于网络的电子学习,是引进国际先进的培训内容,使企业全员培训从一个遥不可及的概念变成现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所谓电子学习,是运用多媒体技术,通过因特网等形式,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丰富、实用、高效的在线培训。目前,北大在线提供的在线培训课程,内容来自权威的美国项目管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先进全面的课程为企业全员培训奠定了内容基础。同时,基于网络的电子学习突破了时空限制,不必耽误正常工作。著名网络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吕本富指出:电子学习可以让员工在任意时间和地点“上课”,可以让员工在几分钟内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知识,并让所有员工都有学习的机会,享受知识加速增长的快乐,然后迅速将新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可以有得于在企业内部形成一种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