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报全国宣传发行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确保明年本报发行稳中有升
2001-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凌翔、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凌翔、吴春燕)8月8日至10日,本报全国宣传发行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的党委宣传部、报刊发行局等部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与会同志高度评价本报今年在宣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重大报道中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并希望本报进一步搞好宣传和发行工作,与各地宣传、报刊发行部门协力,确保本报2002年发行量稳中有升。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局长蒋乾麟、国家邮政局报刊发行局局长陈晓薇、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挺先、青岛市委副书记张旭升、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振宇、青岛市高新技术区管委会主任、崂山区区委书记王雁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高挺先在讲话中对本报在青岛举行的这次会议表示祝贺,并对光明日报多年来对山东的宣传报道表示感谢。他说,山东历来对光明日报的发行工作十分重视,光明日报在山东的发行呈上升趋势,山东要把2002年的光明日报发行工作做得更好。

张旭升说,光明日报对青岛作过大量的报道,对青岛的改革开放与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他向与会同志介绍了青岛作为旅游城市,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富饶的物产资源,介绍了解放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该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蒋乾麟受解放军总政治部领导的委托并代表总政治部祝会议取得成功。他说,光明日报十分关心重视军事宣传,在部队越来越受到广大官兵的欢迎。他表示要认真落实好总政、总后重新修订的《订阅报刊标准》通知的精神,把光明日报订到营部、院校学员队部和建制连,尤其要力争在100多个军队院校中有较大增长。

陈晓薇代表国家邮政局向会议表示祝贺。她说,光明日报是立足知识界、面向全社会的党报,是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为了做好2002年光明日报的发行工作,她希望各地邮政部门进一步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地根据光明日报的定位和特色,挖掘光明日报的发行潜力,采取积极措施落实光明日报的代收代订工作。

本报总编辑袁志发在会上作了书面讲话,他代表编委会向与会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的感谢。袁志发在书面讲话中深情回忆了党中央三代领导集体关怀《光明日报》的情形,介绍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本报所作的题词。袁志发在书面讲话中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光明日报在新闻宣传上锐意改革的近况。

各地宣传部、教育厅、报刊发行部门的领导同志梁倩、刘富民、姜文盈、赵常青、戴宣长、陆勤毅、林瑞昌、阙国虬、沃岭生、张述传、彭冠、谢鹏、王子敏、张绍伦、李景宇、王向阳、侯金福、范喜斌、姜晓康、吴迪克等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在大会和分组会上发言,为搞好本报2002年的发行工作献计献策。

会议由本报副总编辑李景瑞主持。本报驻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部分城市30多个记者站的记者也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