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论“三个代表”》座谈会举行

2001-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韩秀琪、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韩秀琪、李瑞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今天联合在京举行座谈会,学习江泽民《论“三个代表”》重要著作。会议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军队系统的有关部门、人民团体、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大会发言的有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李铁林、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逄先知、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必坚等。与会同志认为,江泽民《论“三个代表”》著作的出版,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全党思想统一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把全国人民力量凝聚到做好各项工作上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候,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出版了江泽民《论“三个代表”》一书。这一著作系统地论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提出到逐步深化的发展过程,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着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是学习、宣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教材。

与会同志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揭示了党的先进性和社会发展规律的内在联系,深刻揭示了党的建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内在联系,深刻揭示了党的历史使命与辩证唯物史观的内在联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反映了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认识的新境界,集中反映了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集中反映了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我们党面向新世纪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一次新的飞跃。

与会同志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在新的世纪把我们党建设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党以及怎样建设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如何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的最前列;在应对国际国内各种风险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如何使我们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如何使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科学而深刻的回答。

与会同志强调,我们要以江泽民《论“三个代表”》一书的出版为重要契机,认真组织好这一著作的学习与宣传,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系统学习、准确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断引向深入,把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