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为“三个代表”进课堂做准备

2001-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郑晋鸣)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近日在全国高校系统率先对高校宣传思想和理论教育工作者进行大规模培训,努力为全省高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研究和贯彻江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做好理论和骨干准备。

据主办此次培训的江苏省委教育工委负责人介绍,这次培训有三个特点:

一是行动及时。赶在新生入学前进行培训,先武装“两课”教师,再带动全体师生。江苏除了已经转发教育部有关文件和为做好新“三进”工作进行骨干培训外,全省各高校在开学前一律集中不少于三天的时间,分层次组织领导班子、全体“两课”教师、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把握其精神实质;并组织全体“两课”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将于八月中下旬制定下发的关于“两课”各门课程贯彻讲话精神的若干教学建议,并以此为重要依据,统一教学基本要求。

二是规格高。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亲自动员并讲课,并请来北京大学教授赵存生、薛汉伟、钟哲民、萧蔚云和其他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交流前一阶段学习的体会,重点研讨今后学习、宣传、研究和贯彻“七一”讲话的思路和措施。为帮助各高校深入学习领会“七一”讲话精神,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还将整合高校理论研究力量,组建专家报告团,到全省各高校作巡回辅导。同时,各高校还将充分发挥学校广播、电视、校报、计算机网络等媒体的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有深度、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

三是规模大。同以往培训不同的是,此次培训包括江苏省全部高校党委宣传部长研讨班、高校“两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和高校新上岗政工干部岗前培训班三个班同时上课,共有四百余名宣传思想和理论教育工作者参加学习。开学后,将对高校“两课”教学新的“三进”工作开展一次大检查;并决定今年底或明年初,召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工作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