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舆论谴责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2001-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15日电泰国媒体今天纷纷发表评论,质问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真正目的,谴责他的错误行径。

泰国《星暹日报》今天发表题为《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弄巧成拙》的社论,指出小泉不顾国内外人民的强烈反对,执意参拜靖国神社,违背了日本政府承诺的反省历史的基本立场,也使日本政府在历史问题上再次失信于亚洲人民。社论一针见血地指出,小泉此次参拜靖国神社可谓弄巧成拙,其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的政治阴谋暴露无遗,还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泰国中文报《京华中原联合报》昨日和今天相继发表社论和署名文章,批评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目的是想使靖国神社正式成为日本军国主义的一面旗帜。文章指出,小泉口口声声说要改善和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但其上台后的一系列错误举措对周边国家甚至国际社会的震动已远非外交手段所能弥补。

泰国英文报纸《民族报》的社论指出,战后50年来,亚洲各国一直对日本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的表现抱有怀疑态度,其原因就在于日本政府反省历史缺乏诚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