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大中表示强烈不满

对日本歪曲历史
2001-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浩荣 我有话说

新华社汉城8月15日电韩国总统金大中15日批评日本部分势力企图歪曲历史,并要求日本正确认识历史。

金大中当天在忠清南道天安市独立纪念馆举行的纪念“光复节”(8月15日)56周年的大会上发表讲话说,1998年10月他访问日本时,日本政府曾通过正式文件反省过去,并对给韩国人民带来的巨大损害和痛苦表示道歉,使韩国国民与日本建立良好关系的希望大为增加。但是,“最近日本部分势力企图歪曲历史的动向给韩日关系再次投下了阴影”。

金大中强调,历史问题不只是过去的问题,而且也是现在的问题和未来的问题。对于那些企图让人们忘记或无视给韩国民族带来巨大灾难的人,韩国不可能与他们成为好朋友,也不可能与他们一起放心地走向未来。金大中强调,韩国希望在正确认识历史的基础上发展韩日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