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游”不存在“登革热”危险

泰国家旅游局表示
2001-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14日电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素塔玛·诗丽婉女士今天表示,“登革热”是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常见疾病,目前在泰国的发病地区远离曼谷等旅游胜地,中国人游泰国依然有安全保障。

素塔玛·诗丽婉女士今天指出,“登革热”目前确实在泰国部分地区发生,但发病区主要位于靠近泰柬边境地区,而且由于泰国卫生部、内政部等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曼谷、清迈、普吉、芭堤亚等旅游胜地并未受到“登革热”的影响,旅游环境依然是有安全保障的。泰国卫生部不定期向社会公布“登革热”病情形势,主要是为了让民众认识“登革热”,学会防范。但是,由于国内外媒体的过分渲染,“登革热”病情被人为的夸大,引起了部分中国人的误解。经泰国国家旅游局调查,在进行正面宣传、解释后,中国北京、广东等地来泰的游客仍在稳定增加。

泰国国家旅游局注册厅主任阿蒙萨先生同时指出,近年来中国公民自费到泰国旅游的人次迅速增加,去年达到77万人次,在泰国入境游中位居第三,有力地促进了泰国经济复苏。泰中两国政府部门自去年以来联手打击“零团费”的非法组团活动,泰方今年已经取缔了4家不法旅行社和处理了一批无证导游,旅游市场秩序正在好转。眼见中国国庆节旅游高峰将至,泰国旅游管理部门将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打击欺骗中国游客、向中国游客推销色情和赌博等不健康的活动。泰国旅游局希望中国游客出游时要谨慎比较价钱与接待质量,选择信誉好的旅行社,在遇到麻烦和困难时主动向泰方或中方管理部门反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