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高招第一批院校录取顺利完成

2001-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文琴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文琴)在静悄悄的氛围中,北京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高速高效进行,8月14日顺利完成了第一批院校的录取工作。

据了解,第一批院校108所计划录取14480人,实际录取15265人,增招785人,其中理科类增招696人。

在位于昌平区的录取现场,北京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北京高校招生全部实现了计算机网上录取(包括远程和现场的网上录取)。这项改革大大精减了人员,提高了效率,改善了服务。有效地净化了工作环境,为公平公正合理录取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这位负责人指出,今年北京采取考前填报志愿的方式,结果表明,今年的志愿填报比较合理均衡,没有出现志愿过于集中或断档现象,大部分高校生源较好,高校普遍满意。关于北大、清华高分段考生比较集中的问题,他认为,这也属于正常现象。今年第二志愿录取率明显提高,由去年的7%提高到16%。由于今年高分段考生明显增多,为维护考生的利益和公平,经协商,各高校增加了在京招生计划,适当扩大二志愿的录取比例,保证了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北京工业大学招收二志愿考生765人,北师大、北航、北方交大、北化工等都招收了二志愿考生。今后,有关部门将对如何处理好高考分数与志愿的关系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