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乐团大运会用曲准备就绪

大运圣火点燃在即
2001-08-1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蔡蕾、赵俊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通讯员蔡蕾、赵俊)随着大运圣火即将在北京点燃,常年担负党、国家和军队重大内外事司礼演奏任务,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为承担大运会开闭幕仪式演奏任务的所有用曲已准备就绪,正满怀豪情地准备奏响雄壮的军乐,迎接四海宾朋。

为了表达解放军官兵对首都举办大运会的衷心支持,以优美的音乐向来自160个国家和地区的朋友充分展示新世纪中国人民奋发向上、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他们在承担繁重的国家内外事司礼演奏任务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刻苦训练,以满腔的热情,精心准备了近50首(次)连续演奏近两个小时的仪式用曲。其中包括专门为本届大运会新创作和排练的《中国欢迎你》、《运动会进行曲》、《走向辉煌》、《无名英雄》等7首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时代特色的新作品。目前,军乐团所有大运会仪式用曲均已排练完毕,并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开幕式彩排任务,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