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庄古镇营造碧水环境

2001-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庆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庆)为了截留生活污水,使古镇区水源保持清澈,今年6月底起,江苏省昆山周庄开始实施古镇区污水支管铺设到户工程,预计将于8月底竣工。届时,周庄镇的生活污水都将通过污水管道排到污水厂后进行集中处理。

据了解,这次铺设的污水支管总长超过5000米,涉及古镇区居民1000多户,饭店140多家,公厕15座。由于古镇建筑复杂,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同时为了不影响游客,施工人员进行早开工,晚收工,冒高温,战酷暑,以确保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

目前,古镇区已建成检查井160余个,隔油池21个,北市街、后港街的污水支管铺设已基本结束,同时占地12亩的污水处理厂也已竣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